close
 
高鐵初體驗。新竹→左營
2008/12/05
Photo by CaroLine
12/5下班後直接搭高鐵下高雄找我ㄚ阿濟,開始展開我的高鐵初體驗以及高雄2日遊囉!

18:20到達竹北高鐵站,因為明天是週末的關係所以今晚還滿多人搭乘的


1F內部很寬敞、明亮。購票有2種方法,一種是櫃檯,另一則是電子售票機


我花了好一會才認清要從哪北上南下的入口,以免待會坐錯車北上可就糟糕了!


進了南下收票入口之後走樓梯上2F還有很關廣的空間和坐椅坐滿要返鄉的旅客,高鐵月台還要再搭手扶梯上樓才看的到哦!


我的目的地就是左營啦! 終於爬上月台啦!接下來就是等上車了


我搭18:40的車,到左營20:06,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高雄囉! 比起火車5個小時的車程還真是方便許多,只不過遇到假日的時間票價真是貴ㄚ~~~~ 居然要價1200大洋


高鐵還滿準時的,我帶了我2大袋的行李上了車沒多久就要驗票,陪伴我前往高雄的好伙伴當然就是公司A來的X周刊、Tory贊助的mp3啦! 還有還有....高鐵行使的途中手機很常斷訊,顯示只能限撥緊急電話哦


20:06終於抵達左營啦!   門口有一個空間是可以放置大型的行李箱,這樣座位比較不會太擠。
由於高鐵最南只到左營,大伙們此時都拎著行李下車啦~


終於出了左營,站內有很多要搭車的旅客呢! 右下角的是高鐵站裡面的小姐,忘了說每一站上車沒多久,他們就會推餐車(點心、零食車)出來,問問看有沒有人需要的,我沒買過,不曉得會不會比外面買的貴


我下班直接去高雄可是餓著肚子ㄚ,陪阿濟先去關店之後9點終於吃了我的晚餐,真是太感動啦! 那個米糕真是有夠難吃的



第2天
禮拜六由於阿濟要上班,所以我就在宿舍睡到12點多起來吃早餐,沒錯!是阿濟早上幫我準備的豆漿+煎餃,只不過冷掉好難ㄔㄚ~~終於等到阿濟8點下班之後,帶我去高雄的瑞豐夜市


假日的瑞豐夜市遊客實在是超...多的啦~~肚子很餓看到有拉麵店就趕緊找位置坐下來點餐


我點的是咖哩豬排~~誰叫我超愛吃咖哩ㄚ。我覺得咖哩味做的普通,夜市的嘛~~~豈能要求多美味呢!此時能夠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右邊的是阿濟的朋友~喬蕎,ㄚ弟仔則是喬的兒子


接下來就到處逛逛,我還去給人肩頸按摩呢!只要100塊錢,真是划算ㄚ,而且15分鐘按下來真是全身舒暢許多。湖口都沒這種服務呢! 還買了戰利品2件衣服、褲襪,還吃了很多美食,那些小吃通通都吃下肚子也忘了拍照留下證據,晚上看了這3個女人的重播,看到凌晨2點半抱著很撐的肚子上床睡覺。我覺得我下來高雄實在是會胖ㄚ~~~完全忘記下禮拜二要體檢這件事情,不曉得體重計到時是否會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