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慢晚餐『山中慢食』算是這次緩慢遊的重頭戲!
如果想入住緩慢的朋友們,非常建議晚餐就待在這裡享受管家們精心準備的餐食。
只是緩慢並沒有一泊二食的服務,所以晚餐必須要另外加購 $500即可享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晚餐。


六點左右接到管家的電話 原來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提醒我們下樓準備用餐,剛下樓就看到開始有陸續一些房客也已經坐定位,原本以為座位隨意坐就好,沒想到W說要跟管家報房號,管家會帶領我們到座位


1F巴台上也擺放著待會要上菜的涼菜,管家帶我們到靠窗最邊邊角落的座位,一切就等著開飯


緩慢吃晚餐時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說菜的服務
管家在上菜的過程中會慢慢說明 在金瓜石當地的典故以及食材與做法
在享受佳餚的同時還能了解其特點,真的很不賴,整個晚餐就是一段美好的心靈饗宴


金天幫我們說菜的是↓小帥管家
在管家們上菜的時候,千萬別急著動筷子哦!
因為在緩慢   一切都要慢‧慢‧來~


『黃金醋番茄』
將剝皮的小番茄浸泡於薰衣草醋中,微酸的醋汁可是十分的開胃。


仔細一看裡頭其實暗藏玄機哦!
番茄上面還灑了一些金粉,在燈光下輕輕搖晃杯子,閃亮的金粉在杯裡流動,實在很漂亮


以黃金醋番茄開場,真是讓我對今晚的饗宴充滿期待



『迎賓盤→煙燻三味』
緩慢主要訴求食材取於今瓜石當地的特產,原來金瓜石盛產海鮮,今晚會看到許多海鮮的料理


左上到右下分別是 → 鯊魚凍、鯊魚烟、鯊魚卵
鯊魚凍吃起來很特別 口感脆脆的,完全沒有魚腥味,所以這醃燻三味全部都進了我的肚子,實在是新鮮又好吃


『鹽烤油帶魚』
這道只以鹽、胡椒簡單調味而已,沒想到肉質鮮美好吃到讚不絕口!
管家介紹有三種吃法:
1. 直接吃原味
2. 把檸檬汁滴在油帶魚上面品嚐
3. 吃一口油帶魚配一口小酒 (男生女生的酒 可不一樣哦)


三種吃法不錯,不過我較愛吃原味的,直到現在還是意猶未盡
男生搭派的是清酒;女生則是梅酒↓


『鮮味海菜』
這個盤子端上來簡直被嚇壞了,因為盤子超大一個,幾乎佔了整個桌子的一半,這盤是2人份!


左到右依序是 →鹿角菜、茶葉藻、紅筊白菜 ,分別搭配不同的醬汁(梅子醋、日式柚子醬、柴魚醬汁) 海菜其實是沒有任何鹹味,每樣海菜我都有搭配三種醬汁吃吃看,最後我覺得搭配柴魚醬油味道比較對味些,這道菜算是創意料理 且有9種搭配吃法,不過卻是我和 w 比較不愛的一道料理,海菜都沒有吃完


『金箔飛魚卵燉飯』
也就是傳說中的"曠工飯"
管家說早期金瓜石這邊挖煤探的工人都是吃一大碗飯配上一塊滷肉,至於為什麼飯會黑黑的呢?
是因為煤灰掉到飯上所以飯才會黑黑又灰灰,不過我們這黑黑的飯可不是煤灰哦!  而是加入竹炭烹煮啦!


仔細看飯上面有白白小顆粒則是飛魚卵,口感吃起來很特別
醃蘿蔔也非常入味,蘿蔔上面還有金箔呢! (哇~~也就是這頓晚餐價值500元的原因嗎!!)
旁邊的小碟子還有花椰菜、沙丁魚。重點是控肉滷的非常入味 瘦肥度剛剛好,吃完這碗飯還嫌不夠,差點請管家再送上一份來


『川燙時蔬』
這道則是採取DIY自助式的
提供了幾種青菜(高麗菜、地瓜葉、角菜、皇宮菜) 讓大家可以上前自行取用體會DIY的樂趣


川燙數十秒後,自行添加調味料,最後在琳上特製的滷肉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特製的滷肉汁可是特香 超級好吃的↓
此時如果有白飯琳上這肉燥,我一定可以多吃兩碗飯



一會兒管家送了一個缽,裡頭放的是蒜頭酥
原來要用小杵把蒜頭酥給搗碎,待會要加到米粉湯裡頭


『鮮捲米粉湯』
打開蓋子香味撲鼻而來,裡頭全是新鮮的小捲和香菇熬煮而成,米粉也是選用粗米粉,所以吃起來很Q滑又有口感。小捲的料多 鮮嫩又好吃! 加上剛剛研磨過的蒜頭酥讓湯頭更添加層次與風味
(即使肚皮已經快要撐爆,還是硬要把他給喝光 )


肚子已經快要裝不下任何東西時,這時候終於上了甜點~

『礦工甜點』
瞎咪!! 甜點居然有2道ㄟ!   (分別是綠豆花生芋圓、 檸檬石花凍)


管家說芋圓是請當地阿婆手工製作的,吃起來特別Q又有嚼勁;石花凍吃起來則有淡淡的檸檬酸,吃起來爽口又解膩


甜點上了也代表接近山中慢食已經接近尾聲
此時所有的管家們(工作人員)都站一排,由小帥管家一個一個介紹,與大家見見面打聲招呼,這也是緩慢重視服務的精神 (最右邊可是緩慢的主廚)


整體來說500元的山中慢食我們吃的很滿意也很值得。
可以輕鬆的用餐且搭配著管家的"說菜服務"讓晚餐不只有單單享受美食這樣單調又無趣,反而增添許多管家與房客的互動呢!
緩慢悠閒的用餐氣氛實在是很不賴,而且慢慢吃反而更能品味出食物的好味道以及感受的到主廚的用心
從晚餐的準備部分也可以看出民宿主人的用心,還有管家的服務態度很親切又和善


------------------------------------------------------------------------------------------------------------------

享用完了甜點,慢慢有房客都陸續準備離開餐廳時,突然幾位管家(印象中有5位) 走到我們這一桌,原來一群管家是來唱生日快樂歌幫我慶生的,不過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之下成了主角,實在很不好意思,手腳都不知道該擺哪才好,又很想找地洞鑽,W說當時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真的是亂感動到五體投地 (成語怪怪? 真的是感動到成語都會亂拼湊)

小帥管家代表緩慢民宿送了我一張卡片還有一個小禮物
關於多了一歲這件事....不急,慢 慢來!



卡片裡頭的文字讓我感到滿滿的溫馨與感動,此刻似乎收到全世界的祝福一樣
此時此刻我感動的淚珠直在我眼框裡打轉


慧君說過:
生日是為了平安度過365天的慶祝,與另一個365天的期許
大家都在為我祝福,我真的感受到了。


小禮物是一枚玫瑰沐浴乳
雖然不是多麼昂貴的禮物,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溫馨很有意義



帶著驚魂不定的心情回到了房間,由於剛剛在樓下緊張的關係,所以腸胃有些不適,回到房間想直奔廁所去,卻被w給叫住先等等,說什麼我都沒注意到,那他要到外面去待,我一頭霧水抓不著頭緒,環繞房間周圍才看到原來是有人在床上放了禮物,原來有人趁剛剛在樓下用餐時離席了幾次跑到車上說有東西忘了拿 (第一次拿茶具?? 第二次拿我的眼鏡! 第三次拿牙線) 你精心佈置這個局,我還真是很....緩慢的才發現耶!


哎呀.....害我整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眼淚狂留 (ㄟ....有沒有這麼感動ㄚ)  當然有ㄋㄡˇ
原來座位的安排也是w先請管家特別安排的,我想說只有我們倆坐在最牆角,還以為被大夥們排擠了咧,原來是w和管家們聯手精心策劃這一場別具意義又有意境的晚餐,我全程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收到這樣的驚喜,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也很謝謝緩慢各位管家們的貼心與祝福
也感謝 W用心的安排,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囉


等情緒回復好一些就到外頭私人陽台吹吹風
順便泡泡茶(自備茶具、茶葉) 在山上泡茶一起欣賞滿天的星空實在好不愜意


那燈火闌珊處就是金瓜石的夜景,此刻顯得格外的寧靜


跟白天的時候是不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金瓜石。緩慢山中慢食 (只限房客預定) $500/人
所以想專程來享用夕食的旅客,就沒有提供此服務了。


延伸閱讀:

金瓜石│緩慢民宿。公共設施→環境篇

金瓜石│緩慢民宿。景觀最讚→4a房間篇

金瓜石│緩慢民宿。九格朝食→早餐篇&119咖啡


----------------------------------------------------------------
不急,慢慢來~
緩慢 Adagio 民宿

電話: 02-2496-1111
地址:
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1號
官網:
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php?language=1
訂房資訊: 三個月前開放訂房,間間客滿,要提早一個月上網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