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完了大斷層之後,下個目標就是~美人魚水道

【美人魚水道】
帛琉觀光局剛開放的水域,位於帛琉南端的馬拉加灣內,馬拉加灣是帛琉世界級保育類動物海牛(俗稱美人魚)的棲息地,在此浮潛只須放鬆你的身體,別忘了張開眼睛,水流自然會帶著你,好像太空漫步般滑行,水道內的各種珊瑚琳朗滿幕,樹枝狀鹿角珊瑚、軸孔珊瑚、平孔珊瑚及桌面珊瑚茂密的生長著,還有千萬別錯過的饅頭海星及狀似玩具的藍質海星。水道旁的一大片淺水區里的海草是美人魚最重要的食物,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覓食完畢要回馬拉加灣的美人魚。 



海水多清澈呀! 都可見底呢! 海面下好多熱帶魚都在開心的迎接我們呢


看看賽門丟吐司下去,有很多魚搶著吃ㄚ  (點箭頭播放影片)


美人魚水道有一段的水深較淺,浮在水面下的身體距離珊瑚不到1公尺,划水的時候要小心點,不然很容易就被珊瑚給劃傷囉! 因為賽門怕我們去摸珊瑚所以跟我們說珊瑚有毒,大家一聽到有毒就會很想離珊瑚越遠越好,越緊張就會越害怕去碰到,很多人腳不自覺就會想往下踩就會踩到珊瑚,這樣會傷到珊瑚而且還會增加被珊瑚刮傷的機會,我們團友就有2個被劃傷,其實我原本也很怕的,但是我就身體放平浮在水面上用手划腳慢慢踢,趕快到水深一點的地方,就可以平安脫困了!


不過這美人魚水道的洋流很強,我一直往前努力的划+踢,結果覺得怎麼覺得絲毫沒前進的感覺,後來我放鬆身體不動,才一直往後漂,難怪我游的這麼辛苦,都被強勁的洋流給往後帶了,讓我落到倒數第三名,後來船長開車來接,我就先偷跑上船了,這一段對抗洋流真的游的好辛苦! 花了好多體力在這....我的腿都快廢了 (嗚)


我上船後,其他的人還在努力奮戰,一直被洋流往後帶,大家游的非常辛苦 (點箭頭播放影片)


賽門也找到很多海星唷!


還找到干貝啦! 




船長表演干貝秀


船長現場表演干貝秀  (點箭頭播放影片)




這是干貝的卵巢


干貝吃起來脆脆鹹鹹的哦!


超大的海篸! 拿久牠會從硬變....軟 (在我手上這個狀態已經在軟化當中,看的出來中間的變化嗎)


中午又可以加菜囉~~~
 

無人島,是中午吃飯的地方




各位同伴們! 放飯啦~


今天餐盒是雞翅..還有好喝又新鮮的魚湯
 

穿泳裝吃飯是如此隨性自然~





哈...Dunhill夫妻跌倒精采實況轉撥!


好美的一幅畫


好美的感覺~


賽門很專業的幫大家拍照。 右邊這是賽門拍出的作品  (謝謝steven跟jane兩位麻豆)
 

飯後休息一下就差不多要往下個目標~ 牛奶湖前進囉!





延伸閱讀:
《帛琉》行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09》Day1 ~ 機場準備出發啦!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0》Day2 ~ 帛琉市區遊覽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1》Day3 ~ 美麗的海底世界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1》Day3~4 海中的星星~星象島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2》Day4 ~大斷層的國寶魚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2》Day4 ~牛奶SPA免費塗之牛奶湖海怪、美人魚餐廳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3》Day5 ~藍色鹿角珊瑚 餵魚趣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3》Day5 ~讓我瘋狂的QQ果凍水母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