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12(日)
早上搭船不捨離開星象島之後,要前往的浮潛點就是大斷層了,途中會經過德軍水道
(中間筆直又細長的那條水道就是了)


【德軍水道】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由人工開鑿的運輸通道,望著筆直的水道不禁讓人讚嘆這樣的工程。


清澈的海水深可見底


筆直的水道2旁都是珊瑚礁岩岸,所以這裡船要駛的慢,不然歪了很容易擱淺在珊瑚沿岸上


不過....怎麼有條船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ㄚ


我身後的那位大哥可是我們的小巴司機,也是我們船長的好幫手


快到大斷層了,快把裝備穿起來


大斷層
是世界著名的七大潛點之首,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下潛時,會被一下子深不見底的壯麗斷層景色嚇到,但過不久就會完全忘記,因為沿著岩壁可以看到各色各樣的魚群和珊瑚,實在是美呆了


穿好了就下海吧!


大斷層擁有豐富的珊瑚


珊瑚環礁的外圍,馬上就看到深不見底斷差2000呎的大斷層



大斷層有許多豐富的美麗珊瑚還有許多美麗的魚群




美麗的珊瑚




Dunhill下潛,會下潛的真好,看到的景色跟我們看到的是同個地方不過卻是2個世界呢!


害羞的尼莫出現了~


這就是尼莫的家! 軟珊瑚


有很多尖嘴魚都在水面下游~ 這群淡淡的水藍色的就是尖嘴魚,游的很快,對我們要餵他的吐司也完全不感興趣,很忙碌的一直游~


一隻落單的魚..看起來好憂鬱哦!  住在這美麗的大海,應該很開心才對呀! 怎麼看起來這麼沒活力


還有一隻好像生病的魚..怎麼顏色怪怪ㄚ


與熱帶魚共游大斷層 (點箭頭看影片)


美麗的紅色珊瑚~
大斷層的魚群種類非常的多,這黑黑醜醜的魚長的好怪哦! 看到五彩繽紛的魚之後看到黑黑的魚覺得很猾稽


賽門拿準備好的吐司來餵這些熱帶魚,你看這些魚都不怕生看到有吃的就通通暴衝過來


特寫,其實他們也不貪心,都咬一口吐司就游走,咬一口就走~




這些魚都會搶鏡頭哦! 好像知道我們都在拍他們,還靠近讓我們拍!


大斷層真的有豐富的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可讓我大開眼界呢!


賽門為了要餵魚吃吐司整身體都在水面下,有些魚還會傻傻分不清楚,朝賽門的胸前爆衝 (ㄚ賽門又不是女生...這些魚也太色了) 賽門說他還被魚咬到ㄋㄟㄋㄟ,所以要我們穿潛水衣下去才是明智之舉!


這張很有趣! 要跟下一張一起搭配看!
 賽門下潛往上拍我們抓浮板的,剛好我從水面下往下拍他! 也剛好拍到這隻魚經過,很有趣吧!



剛剛賽門下潛拍的就是這張啦!  我剛好也拿相機拍他,剛好捕捉到那有趣的畫面


餵魚餵了好起來,突然眼尖看到有一隻長的不太一樣的!!!   朝我們游了過來~~~~


原來這是帛琉的國寶~ 他的名字叫做蘇梅魚


有沒有發現他的額頭凸凸的,好猾稽ㄋㄟ


看看..他身上美麗的紋路ㄚ~~~真是太神奇了! 居然可以這麼進距離的跟牠互動


蘇梅魚還有著安潔莉娜裘莉的厚唇耶~


看照片很像不真實很像假的對不對~~~


所以乾脆放錄影的影片讓大家看看,牠可是活生生的國寶哦! 

蘇梅魚搶食秀 (點箭頭播放影片)

我忘了賽門是丟骨頭還是丟麵包餵牠吃! 他衝上來那一刻我們簡直嚇壞了! 實在是太刺激啦!千萬不要被牠體型大隻就以為牠動作緩慢給騙了!!他的速度可是超驚人呢! 我在想我們如果誰被他尾巴給甩到,不曉得會飛到哪去


蘇梅魚搶食秀加長版  (點箭頭播放影片)
這是同團團員蜜月夫妻檔錄的,因為我怕2G記憶卡不足所以不敢錄太久,好在他們有加長版才能更清楚的看清帛琉的國寶,中間有一段拿出水面上的可能會有點暈哦! 要忍耐著看哦~~




我最喜歡大斷層這個潛點的,因為這擁有太多種類的熱帶魚還有珊瑚讓我眼睛看的應接不暇,還能跟美麗的熱帶魚共游,跟小丑魚打打招呼,還能餵食比人還大隻的蘇梅魚真的是粉讚呢!  


延伸閱讀:
《帛琉》行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09》Day1 ~ 機場準備出發啦!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0》Day2 ~ 帛琉市區遊覽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1》Day3 ~ 美麗的海底世界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1》Day3~4 海中的星星~星象島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2》Day4 ~美人魚水道之生鮮干貝嚐鮮吃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2》Day4 ~牛奶SPA免費塗之牛奶湖海怪、美人魚餐廳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3》Day5 ~藍色鹿角珊瑚 餵魚趣
《藍色天堂。帛琉 2008/10/13》Day5 ~讓我瘋狂的QQ果凍水母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