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來507農場最吸引我的就是要參加養身麵包diy的套裝行程活動
印象中記得佳琦有邀請過我參加一個做麵包和賞油桐花的活動 (好像就是這個),當時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沒參加到實在可惜,不過這次我卻自己跑來參加 ㄎㄎ

做麵包的場地在3樓
佔地很寬敞,採光也很明亮


今天參加套裝行程包括我們在內的有4組遊客,已經10點多差不多要準備開始囉




事先準備的麵糰也已經就定位,待會不曉得會被我們蹂躪成什麼樣


除了麵糰也發現座位上也已經準備好待會做麵包會用到的材料
右邊的圖片是桑椹和芝麻內餡
 

今天養身麵包活動的指導老師是一位好客又健談的賴經理(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是老闆)


他先和大家介紹製作養身麵包會到的材料有哪些


旁邊有個看板,如果沒有idea的可以參考看看


有簡單的教學步驟 大家可以跟著做做看


介紹完材料之後,廖經理拿了一個麵糰,馬上著手做了一個麵包示範給大家看看


這隻魚就是賴經理做出來的,在他手裡不到1分鐘就做出這可愛的造型,看起來好討喜ㄚ
賴經理示範完之後,接著就換我們開始著手練習囉! 


每個人3個麵糰,麵糰的觸感實在是Q嫩細緻又有彈性,拿到讓人忍不住把玩一下
賴經理說麵糰裡面有添加自製的食用精露,說完後馬上倒了一小杯精露讓我們品嚐,果真有濃郁的花香味,喝起來有點像菊花,賴經理說為的是要讓麵包增添豐富的香氣


麵糰拿在手裡剛開始都沒有任何的idea
就先拿著麵糰裡頭放了芝麻餡包了一顆水餃。哈~~沒吃過芝麻水餃吧


接下來大家努力發揮各自的想像力,要把麵糰變出個什麼像樣的東西才行


慢慢的大家的都已經有些作品產生了~ 
我我我....我還要再接再厲


這隻烏龜來自於孟良的作品


花了一番功夫才做到一個看的出雛形的螃蟹
其他人都已經做了第三隻作品出來了,此時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選這麼多腳的螃蟹來做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邊的腳比較細長,另一邊比較短小
螃蟹光那8隻腳就夠我捏了,還差點忘了要做2支前螯,其實原本想偷雞只做6隻腳的。
不過...終究還是完成了啦


中秋節還沒到孟良你就先做紅豆酥ㄚ,要做也應該先做個粽子才對,話說端午節快到了
看起來真的好迷你好可愛,如果有蛋黃的話就會變成-蛋黃酥


眼看著大家3個麵糰都做完了,我才剛完成螃蟹,接下2團麵糰我打算要做麻花捲
不過任憑我怎麼搓柔,麵糰還是很有彈性的縮回去,所以此時就請賴經理幫忙加持一下


最後終於完成麻花捲
看起來又粗又大條,沒有任何美關可言


最後終於大家都完成了! 這是我們的空照圖


哈哈~~凱子你的豬頭好大一隻喔!  還引起別桌的騷動


麵包diy完畢之後,就要先放置1hr左右等待麵包發酵
等發酵完最後再放進這個大烤箱烘烤囉


接下來我們下樓之後,老闆要帶我們參觀整個園區


剛剛這位拿著單眼相機幫我們拍diy照片的原來就是這間農場的老闆本人
他表示當時是民國73年看上這塊土地,把他買下來慢慢的經營,再來斥資千萬打造這個農場還有"我愛妻民宿"


園區導覽到一半,我就先開溜
(因為今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搭火車到新竹集合,所以又睏又餓,就先到2樓等吃飯)



烘蛋↓
我原本以為中間的是紫蘇梅,後來看到去過的網友寫說是"魚腥菜" (這個菜名沒聽過)


過貓↓
蕨類的1種植物,以前在陽明山上吃過中間會加1顆雞蛋,吃起來較為滑嫩


川七↓
這道是冷的,涼拌菜,雖然不是很愛不過上面的肉末搭配起來很有味道,不錯吃


竹筍排骨湯↓ 好喝ㄚ


客家小炒↓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很下飯,和一般的客家小炒死鹹實在是大大不同


咖哩牛肉空心菜↓
這道菜很晚才來,我們原本以為已經沒菜了,所以連飯都扒光光,才上來這道,單吃有點太鹹,配飯實在是很下飯,這道很對我的胃,牛肉吃起來很嫩,這樣的搭配好像是第一次吃到,此時有點恨剛剛飯吃太急了,胃容量不夠大


居然還有飯後水果→西瓜


還有熱呼呼的養身茶可以享用
味道特殊很耐喝,打開蓋子看是茶包泡的,喝不過癮還可以續杯哦! 請櫃檯幫忙加熱水


吃飽喝足之後 聞到樓上有麵包的香味
心想我們的麵包應該已經出爐了~ 帶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趕緊上樓察看


哇哇哇!!
麵包幾乎都出爐了耶~ 好香哦!


↓ 這些是其他遊客作的成品


鴨鴨做的有模有樣,很可愛


哇! 我的螃蟹瞬間也長大了不少
中間的紅豆掉了幾顆,可能因為在烘烤的時候膨脹把紅豆給彈開了


想知道螃蟹體積有多驚人嗎.....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這些是我們做的↓烤出來的幾乎每個都膨脹一倍左右,我又有點後悔應該把螃蟹做小一點才對。
孟良你的紅豆月餅長大進階後變成了紅豆餐包,蓬鬆圓滾滾的樣子一樣很可愛  


這隻豬頭 榮登最佳作品獎~   (凱子我是說豬, 不是罵你哦)


至於我的麻花捲......
怎麼烤完變成這副德性


看看別人家的烤的多漂亮~~~ 
嗚.....我不平衡啦


等麵包涼了之後就可以裝袋各自認領回家了
如果熱熱的就裝袋的話, 會有熱氣散開形成水氣在袋子裡,會影響麵包的口感


冷掉的麵包我有拔幾口吃吃看,口感很Q又有彈性
吃到自己Diy做的麵包實在是有趣又覺得特別有意義,至於我的大螃蟹麵包就拿回家孝敬我爸,他老人家看到一直笑,ㄚ是沒看過巨無霸的螃蟹哦  好啦...你吃的開心我也很開心
至於那個失敗的麻花捲的下落......最後淪落到我們住家警衛的肚子裡。我有和他說我做的請不要介意外觀



A套餐行程: $350
養身麵包DIY→園區導覽→午餐享用料理養身餐→領取烤好的麵包→自由活動/離開
B套餐行程: $499
養身麵包DIY→園區導覽→午餐享用料理養身餐→手工餅乾DIY→下午茶時間→結束活動/返家
※以上5人成行,可合併上課,自備環保碗筷餐具等,可優惠50元。(A套:300 /  B套:449)


延伸閱讀:
《遊記│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環境介紹篇)

Daphne's Fresh Look-苗栗卓蘭 507高地美健農場 麵包DIY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0983462


----------------------------------------------------------------
507高地美健農場
電話: 04-2589-5570
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官網: http://www.507highland.com.tw/
我愛妻民宿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