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發生日期 : 2009/6/2(二)  晚上11:10

上次參加元樂試吃邀請會5/23回來後,那個禮拜每晚都有事,回到家都很晚所以都沒開電腦,最近要動手開始整理發現照片是個大工程,接著月底放端午連續假日去宜蘭玩,所以拖了2個禮拜一直遲遲無法更新網誌。
最近想說要開始更新,又發生了一些意外小插曲,所以網誌呈現滯留狀態

6/2上班第二天下班照常上瑜珈課,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想說洗個澡休息放鬆一下,沒想到卻發生了小意外

意外當天我剛洗完澡要拿浴巾擦身體之前,我都有個習慣就是甩水的動作,為了甩水我左右手都會輪流的用力的往下甩,甩完手就換腳,就和往常一樣面向廁所門,右腳使勁用力的一踢,沒想到卻踢到馬桶的基座,讓我馬上抱著撞到馬桶的腳 痛的哀號了幾聲。顧不得浴巾還沒擦乾身體,就馬上跳到床上去躺著,為的是觀察一下腳的傷勢,痛到我眼淚直流  

撞到的是右腳的第2個腳趾頭,和左腳比起來真的明顯腫了好幾倍↓ 

檢查了一下發現還好其他四隻都安然無恙,馬上去拿冰塊來冰敷一下撞到的腳,原本想說要去看醫生,不過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要看也只能掛急診,掛急診費用高的嚇人,而且想到搞不好夜班值班的醫生隨便看看拿個冰塊給我冰敷就打發我回來,想想就覺得還是不要冒這個險,想說睡一覺看看隔天早上會不會比較好,就打發晚上去掛急診的這個念頭

沒想到早上起來還很痛,腳趾根本沒辦法用力,一摸到就痛,走路也不太能走,只能一跛一跛的狀態慢慢走進公司。下午的時候發現昨天腳趾關節的地方居然黑青了,腳背還有一大片瘀青↓

看到腳趾關節瘀青真是不得了,要趕緊下班去看醫生,腳趾完全沒辦法用力,心想一定是傷到骨頭,要趕緊去掛骨科,原本要去湖口仁慈,不過是湖口人大家都知道,湖口的醫療實在是........。後來就去阿銘哥推薦的鄭新景骨科,在竹北博愛街 (真是謝謝 好心的舒瑋專程載我去看醫生)

掛號完,診察了一下發現真的是撞的不輕,安排我照X光,一照出來發現有輕微的骨折  還好沒有整個骨頭斷裂,應該說腳趾關節有些撕裂傷,所以幫我在第2腳趾和大拇指用膠帶固定住 (沒有打石膏),腳背的地方瘀青也擦了藥包紮了一下,拿個消炎止痛藥回家吃個三天,週六還要複診。


2009.6.4 (四)
Summer聽到我因為踢到馬桶腳受傷 ,所以特地帶了鱸魚要來幫我補補身體,實在是揪甘心


鱸魚、薑片、米酒、蔥段


一起同來的還有Vivian,都是我的大學好姐妹
被發現...受傷不能運動甩肉也就算了,還被看到肯X基、達X樂,減肥這個字眼離我越來越遠了(嘆)


Summer 煮的鱸魚湯,一定要喝光他滿滿的愛心


  

謝謝大家的關心
其實現在沒有什麼大礙,只是行動較為不便了些,這樣不方便的走路,在公司也難免引起一些同事的關注,大家都問說腳怎麼了,我實在是很難啟齒說是因為洗澡為了甩水而踢到馬桶,所以有些我就用踢到東西簡單的帶過去。

當然知道我踢到馬桶的都難免會覺得好奇就直接拿浴巾擦身體就好,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舉→甩水的動作呢~客官們有所不知啊~~當然是為了不讓浴巾太濕所以才要甩水,沒想到這小小的舉動卻讓我至今苦不堪言。以後我會記起教訓,以後要多買幾條浴巾來擦,在也不敢隨便甩水了(泣) 不然就是甩水的時候要離馬桶遠一些  

沒想到甩(踢)水這樣的小動作 就足以讓我腳趾關節輕微骨折撕裂傷,可見我當時真的是很認真的在甩(踢)水,踢的力道很重,國中沒加入跆拳道社實在是太可惜了


原訂下週六日要去墾丁,所以我這週安排了密集減肥訓練課程↓
 (6/2週二:瑜珈課6/3週三:游泳6/4週四: 有氧舞蹈,6/5 週五:樂燒Rita聚餐,6/8週一:游泳6/9週二:瑜珈課6/10週三:游泳6/11週四:有氧舞蹈,6/12週五: 準備行李晚上出發墾丁) 現在卻剛好因為腳受傷,我精心安排密集的甩肉計劃完全泡湯
現在就是要多休息,少走路,希望腳傷可以快快好起來,不然下週去墾丁我只有顧包包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