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26(五) 
這天 湖口吹起異樣的狂風  強度不低於颱風的強度
接著午後下了一場大雷雨
雨停之後, 約下午五點, 原本低著頭打電腦的, 抬起頭讓眼睛休息一下
卻意外讓我發現 我座位前落地窗的玻璃 有著淡淡的彩虹
像是發現新大陸般 馬上跑到大廳外觀看
不看還好, 一看卻發現彩虹有兩道 (稱為霓虹)
趕緊拿起相機記錄這美麗的一刻, 也順便通知姐妹們


↑ 這張是在大廳外階梯拍的,可惜有電線杆擋住

很難得可以看到顏色鮮豔明顯的彩虹,另一道折射的霓虹很不明顯


另一邊的天空出現藍天


這天下過雨的天空  乾淨的好清澈


相同的時間 往楊梅方向拍  陰天+ 彩虹


往湖口方向拍攝   藍天+白雲+夕陽
形成美麗的一幅畫


不甘心拍到被電線杆擋住的彩虹,硬是爬樓梯到3F 拍下這張
省道縱貫路旁的停車場是我們公司的員工專屬停車場


弧度又圓又美


我們公司在省道旁55K  這個點實在是很妙
常常在公司裡頭發現戶外正飄著小雨
走出門口抬頭看了看天空
往楊梅(北)方向陰天下大雨 ;往湖口(南)方向看卻是藍天+白雲

↑  公司上方厚厚的雲層籠蓋住,感覺快要下雨
↓ 這張在公司旁往湖口方向拍攝,有沒有差粉多


話說這天好像很多地方都看到霓虹
我騎車準備要下班的時候 公司的霓虹已經淡掉了(雲層變厚的關係)
等我騎車回楊梅快到家的時候  讓我發現又有個明顯的霓虹
機車過馬路騎到中間分隔島 趕緊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很危險 , 錯誤示範請不要學)


補充說明 by 葛羅 : 
這不是兩道彩虹
比較亮的是虹, 比較暗的是霓
跟折射有關
所以有注意到的話 會發現顏色排列跟彩虹是相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