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 這天是我的生日,知道W有在計畫要帶我去遊玩,不過我也從來沒有一直問他說要去哪去哪,因為我就算問他也一定會回:是秘密。
我知道 他想要給我一個Superise


早上10點半多吃完早餐 就前往未知的旅程~出發了
真的是要去哪都不知道,我還笑自己我應該會被載去賣掉還傻傻幫忙數鈔票
沿途上一直問到底要去哪? 宜蘭、基隆、北海岸、福隆都猜過了都沒答案,問W說我們到底什麼行程?
沒想到他只悠悠的回說:今天沒什麼重點,行程整個很優閒。(蝦咪!! 基本上我出門都會習慣把行程給安排好,不是很喜歡漫無目的的感覺,不過最壞的打算頂多就是被帶去賣掉吧)

快接近中午W接到一通電話 要到三點才能Cheak in (蝦咪! 還沒開始走行程就要cheak in了)所以要找地方混時間 (早知道就睡飽一點,晚點出發) 接著就往九份方向開。這九份假日人超多,我們車停最下面停車場往上爬樓梯,正中午爬到我快斷氣,趕緊吃冰消消暑


午餐也在這一併解決
這家的豬油拌飯和貢丸湯超好喝的
沒想到第一天來九份這家吃午餐,還遇到大蕃薯、Terry,兩位馬上當地陪帶客戶逛老街,真是驚險沒被認出來 (呼)


九份的肉丸是紅糟肉的,所以紅通通,肉圓太油


約兩點多離開了九份就出發去Cheak in (此時心想還沒玩到什麼就要去cheak in囉)
車子一路上開往延綿山間小路,原來我們旅遊的目的地是→金瓜石
金瓜石這一帶,最常去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九份,附近也去過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其他就沒什麼印象了。



我到看到路旁小指標才恍然大悟
坐落在半山腰的這棟白色建築物 就是我們今晚的目的地→緩慢民宿
 
(雖說快到目的之前w有放 一首歌"緩慢" 提示我, 但還是猜不出)


這是緩慢停車場,不算寬敞但約可停10~12台車左右


停車場旁有個指標  


 沿著階梯往上爬


階梯上來看到 緩慢民宿外觀建築是由白色與咖啡色 結合而成


緩慢的招牌
可愛的字體 搭配上沉穩的咖啡色



1F大廳外採用大片的落地窗


入口玄關區有個 迎賓休憩區
我們一進門,裡頭的管家馬上親切的上來招呼,安排我們在舒服的座位休息
這椅子好軟真的很舒服,我還一度想要躺下。大片的落地窗往外看去一整片草地好舒服


1F很寬敞
大廳迎賓座後面就是餐桌,早餐晚餐用餐的地方
一進來這裡頭,感覺這不像民宿,反而像做SPA芳療讓人放鬆的地方


管家親切的自我介紹,接待我們的是小帥 管家
還沉醉在舒服的椅子上,貼心的管家就送上迎賓茶
桂圓黑糖、手工餅乾
餅乾味道挺香有嚼勁,桂圓黑糖茶好好喝 不曉得可不可以續杯 ~( ̄▽ ̄)~


好想續杯哦~~~~


門口進來 乾淨又典雅的玄關


玄關桌旁就是管家們的櫃檯
看起來簡單乾淨,是不是跟一般民宿不太一樣


享用完迎賓茶之後小帥管家就拿這盤到我們面前
原來這裡的房間是沒有門牌號碼的,要在許多門卡裡挑一個,當作我們房間門牌

房間內的沐浴用品等也有三種香氣可選擇,分別是 玫瑰、薰衣草、野薑花。
管家拿三種香氣乳液讓我們試擦在手上,讓我們選擇我們喜歡的味道,我們選→可以讓人放鬆的薰衣草
稍後管家馬上會準備一整套的沐浴用品到我們房間


書卡我抽到了【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我好喜歡這個意境~是否說明著此次來緩慢,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呢!


雖說房門沒有制式的門牌
但是緩慢民宿14間房間都是不一樣的房型,所以鑰匙上面會印房號,我們住的是4a ,這張卡稱之為~來電
灰色的是進出大門的感應磁卡,超過晚上9點大廳的門會自動上鎖,要外出要記得帶磁卡免得被鎖在門外


樓梯旁有個壁爐
聽管家說 冬天這邊真的可以生火哦! (下次可以規劃冬天再來一次)


管家帶我們到2F鞋櫃 把鞋子給換下來,讓疲累一整天的腳丫透透氣
這個設計很妙 有巧思讓人感覺不出是鞋櫃呢! 
我們房型是4a 要對號入座,別放錯囉!



換上這雙舒服的地板鞋
穿了簡直不想脫下來,不同一般硬硬的地板鞋,這雙穿了好輕鬆自在又舒服
真想把他帶回家,對了上面緩慢兩個字是縫上去的
穿上這雙鞋 在民宿內四處走動都不用再換,一雙鞋走天下


通往樓上的樓梯採光很好
頭抬一看發現原來1F壁爐的煙囪居然從1F直接貫穿到4F頂樓外


2 3F廊上擺放了一些壁畫,增添了一些藝術氣息


2F開放式的圖書室
書架上提供許多書、DVD還有音樂CD,都可以租借到房間使用
 

管家說這裡有電視但是沒有頻道,剛開始聽了有些驚訝。
聽管家們說為的是鼓勵大家多往戶外走走,聽聽心靈音樂放鬆,也觀賞金瓜石的美。
等我進了房間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這個用意。


2F和3F角落都有裝茶水的地方
可自行拿房間的水壺來裝水,很方便


記得飲水機千萬別當洗手台使用! 有熱水不小心的話很容易會燙傷
旁邊有個貼心小標語


落地窗外翠綠色的草皮
雖然佔地不大,但是踏在草皮上連呼吸都覺得很舒服


這篇欠搞欠很久了
陸續會介紹房間、山中慢食、九格朝食、緩慢貼心驚喜....等重頭戲。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金瓜石│緩慢民宿。景觀最讚→4a房間篇

金瓜石│緩慢民宿。山中慢食→晚餐篇

金瓜石│緩慢民宿。九格朝食→早餐篇



----------------------------------------------------------------
不急,慢慢來~
緩慢 Adagio 民宿

電話: 02-2496-1111
地址: 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1號
官網:
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php?language=1
訂房資訊: 三個月前開放訂房,間間客滿,要提早一個月上網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