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13、14兩天前往台中2日遊


第一站就來到位於台中豐原的廟東慈濟宮旁的小吃街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瞧這滿滿的人潮


第一攤來到一口悶三小圓


等了一會就送上來了,將將將將~~~三角圓NT 40/碗


三角圓的口感的皮很Q很有彈性很像水晶餃,絞肉裡頭有放些胡椒,很香很有味道


再等待三角圓的同時,小暐到對面攤點了一碗滷肉飯過來


這碗滷肉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丫! 比阿富滷肉飯的還要香要不是下面還要吃很多東西的話,我一定會再點一碗吃


再來前往洪記蚵仔煎,看看這大顆又新鮮的蚵仔


客人很多,老闆忙著煎蚵仔煎忙的不可開支,我本來很不愛吃蚵仔煎的,不過因為小暐強力推薦,所以就嚐嚐看


我不愛吃蚵仔煎是因為一般吃的皮(太白粉)都太多,吃多會很噁,不過今天這道我很愛,裡頭放了許多的空心菜、豆芽菜,醬料也很特別,還吃的出店家放了些秘密武器~~花生粉


下一攤 永芳亭吃四神湯、扁食(混飩)




肚子有飽足感,來個飯後甜點~金樹鳳梨冰。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沒


鳳梨冰是招牌,來廟東一定要來吃一杯哦!  我們點了一小杯嚐鮮,那根湯匙是要讓我們撈鳳梨的


ㄘㄨㄚˋ冰脆脆的口感搭配鳳梨的果肉,實在是吃在嘴裡爽到心頭丫


來來來...怎麼這也這麼多人排隊呀! 原來是剝殼考蝦丫,老闆我要五串(小包)




有很多種口味任君挑選,我選了五香蒜味醉蝦


看老闆專心烤蝦,此時還有4,5位客人在排隊(包含我在內)


要等豐收烤蝦可要有點耐心才行,因為是活蝦現抓現烤,我等了大約有15分鐘


才能換得這可口的烤蝦 (總共有5隻,我還來不及拍,就被喀光剩竹籤了)


看看這蝦的側面


看準目標,大口咬下,蝦肉很嫩 (別懷疑...蝦殼已經烤到可以直接吃,脆脆的) 不過五香蒜味的味道沒有很突出,下次我想試試香辣胡椒蝦、椒鹽檸檬蝦


此行廟東最遺憾的就是沒吃到"清水排骨麵"
這家店不誇張要抽號碼牌,我們吃完永芳亭匾食就先去清水排骨抽號碼牌,在繞去排15分鐘的豐收烤蝦,烤蝦都吃完了沒想到號碼還沒輪到我們,所以就只好捨棄下次再來


要離開之前突然想吃蚵仔麵線,也點了一碗滷肉飯,不過.....真的不怎麼樣,所以不加以贅述


今天吃了不少東西,最後小暐推薦廟東路口的~~菱角酥


我們買50塊錢,有13粒,不曉得這小小一顆有什麼好吃的魔力



原本我對這可是沒什麼興趣的,走到停車場有一小段路,我就邊走邊吃嚐嚐看,看這我咬了一口的剖面圖,看的到大顆的菱角在裡頭,外面包覆的皮酥很香脆,讓我不知不覺一口接著一口吃,13顆裡頭我應該吃了有10顆


下次來台中,可以來豐原的廟東小吃街哦!這有許多的美食哦


廟東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